close

今天趁著空檔,跑去匯豐銀行開戶跟辦卡
上周末已經在網路上留了申辦 HSBC Direct 的相關資料
所以今天只帶證件跟三個月內的信用卡帳單去就完成了

因為是申辦 HSBC Direct
所以沒有實體存摺,也因此無法臨櫃提款或存款
僅能透過轉帳或網路的方式提存款
不過還是會有提款卡就是了

如果要辦一般的活儲戶頭
還得存五十萬才能開戶哩
條件還真苛 ...


話說 HSBC Direct 帳戶的功能眾多
但對我來說比較需要的則是台幣帳戶、美金帳戶以及基金買賣的功能
因為在申購基金時,個人比較偏好成立時間長且績效穩定的境外基金
但境外基金大多以美金或歐元為計價方式
所以之前申購基金時,都是透過定期定額台幣五千元去申購以外幣計價的境外基金

但近來美元弱到不行,光是匯差就吃掉了將近一萬左右的獲利
所以此次開立美金帳戶的用意就是希望往後在贖回境外基金時
僅先贖回成美金,等台幣兌換美金的匯率在可接受的範圍時再轉換成台幣
盡量減少基金的獲利被匯差給吃掉 ...


而另外一個開戶的理由則是
由於個人投資摩根富林明旗下的的 JF印度 已經將近五年的時間了
三年前雖停利贖回過一次,但之後仍持續扣款至今,明年二月也即將屆滿三年了 ...
加上明年四月我的大兒子即將來到,也是該找停利點的時候了 ...
個人是很滿意這檔基金帶給了我不錯的報酬率 ...

話雖如此,近來審視相同投資區域的其他印度基金後
卻發現 JF印度 的績效似乎略顯落後
加上初步的瞭解其他基金後,匯豐印度這檔基金吸引了我的注意 ...
該基金的獲利率高,但標準差卻偏高
加上2009/03才剛更換基金經理人
而在原申購的渣打銀行卻沒有銷售該檔基金
所以在匯豐銀行開戶也是以備將來可以申購匯豐印度這檔基金 ...


除此之外,匯豐銀行信用卡的一個好處是 ...
搭高鐵除了原有的高鐵優惠外,可以再打9折
雖然時間只到2010/03/31
但現階段老婆回台中如果搭高鐵,也是可以利用到此優惠就是了 ...


就這樣
今天在匯豐銀行又開戶又辦信用卡
又打算在匯豐銀行申購基金
理專小姐還打趣的說:我是不是打算把財務整個都移轉到匯豐銀行 ...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找時間點將基金停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